【www.wnzmb.com--考试作文】
问题补充:   上高二时,我染上了网瘾,并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任凭老师怎么劝诫都无济于事。无心向学的我,后来干脆彻底放弃了自己,瞒着家人逃课,泡在网吧里打游戏。
期中考试时,好几门课,我差不多都是交了白卷,这让刚调来的新班主任李老师很是不满,他将我叫到办公室。
“这次考试,你知道自己的总分在全年级排名多少吗?”他问。
“没看。”我毫不在乎地回应,“反正都是倒数。”
“嗯,全班倒数第一,全年级倒数第二十一。”他说。
接着,他又问,还记得你中考进来时是多少名吗?”
“当然记得,全校第九名。”
“跌落得如此厉害,有没有想过原因?”
“老师,您就别管我了,行吗?”我不耐烦地说,“我就是学不进去了,也不想学进去。”
班主任点了点头,一脸的无奈,然后迅速地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红包,“这是你父亲前几天硬要塞给我的一个红包,1000元钱。我本不想要,他一个月只有1500元收入,但若不拿,又怕他觉得我不想管你了,所以就收下来,打算等你考上大学时再还,好让他心里高兴,以为我收了红包,就一定会管着你。”
“既然你已决定放弃,那我也不用再背负着这个包袱了,也无需对你父亲隐瞒,你把它拿去网吧充值,继续打你的游戏去吧。”说完,班主任将红包塞进了我的口袋里。
“对了,听说,你爸也给其他授课老师送了购物卡,要不要我替你把它们也要回来?”
“不必了。”我假装无所谓,转身飞快离开,心里却是十分震惊和疑惑——父亲哪来的钱?
晚上回家,我看到爸爸正坐在沙发上捶腰,一问才知道,他在加班搬重物时闪了腰,痛得厉害。
我建议陪他去医院看看,他却嫌医药费贵,自己在家捶捶揉揉就行了。我又劝他以后不要加班了。“加班一个小时10元呢,平时才7元,你快去做作业吧,等你考上大学,爸爸就不加班了。”
瞬间,愧疚和自责涌上我的心头,我狠狠地抽了几下自己,暗地发誓,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我不能再骗爸爸,不能让他对我的满满期望落空,更不能让他的红包和购物卡白送。
于是,我开始慢慢地戒掉了网瘾,远离了网络游戏,对书本亲近了起来,并用红包里的1000元钱买了辅导资料,开始埋头学习做题。
经过一年多的追赶和自我超越,高考时,我奇迹般地考上了一所一本重点大学。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我对父亲说:“您给班主任送红包、给老师送购物卡的事,我全都知道了。谢谢您!爸爸。”
父亲听后一愣:“我什么时候给你们老师送过红包和购物卡?从来没有的事情呀。我一个月收入那么少,还要供你上学和吃穿用,哪有余钱给老师送礼。”
“真的没送?”我问。
“真没有,爸爸何时骗过你。”
难道是……我突然明白了,我推开家门,骑上车,飞快地向班主任家驶去,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