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一双大手牵着温柔的对我讲,长大以后要去流浪,一定会看的到远方。我出身于祖国改革开放的第一个10年,算起来是80后的尾巴了。父亲说,你们出身在一个新的时代,虽然没有山珍海味但却可以吃穿不愁;不仅可以吃穿不愁还有文化可学;既能提高自己又能回馈祖国。
小时候的我们很单纯,单纯的年代,单纯的人。在还没上学的年代,清楚的记得:可以端着一碗饭,转一遍近挨的邻居家,饭饱才回家;晚上要么一大帮人一起乘凉,要么一起围在谁谁家看电视;当时共有多少人一起乘凉或者看电视我全没印象,但我们在一起的欢声笑语却清晰的印在我的脑海里。伴着乡村的炊烟袅袅,我就这样无忧无虑的在安定、美好却又开放的环境里悄悄成长着。
转眼到了一九九七年,那不寻常的一年。那一年,香港在百年之后,终于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第一次,我那么强烈的感到的祖国的强大,第一次,我那么强烈的体会到尊严的重量。那一天,学校处处挂起了香港回归旗帜,广播声响变村落的每一个角落。永远不会忘记,那迎风飘散的旗帜,那谈论祖国伟大的话语,那洋溢脸上骄傲的笑容。永远不会忘记,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它盛开在我的少年时代,激励我要健康快乐地成长。
二零零八年的我踏上大学之路,那是个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有悲,有喜。悲的是五月的汶川地震,喜的是八月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召开。这一年,我忽然感觉到自己长大了很多。当我看到整个神州大地都在为汶川之伤而疼痛,当所有中国人和国际友人不顾一切投入到这场人与自然灾害抗争的战役中时,我的眼睛湿润了。当鸟巢上方的火炬熊熊燃烧,当来自五大洲的朋友用不同颜色的脚印踏出一条五彩之路的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我忽然明白,是“爱”,让回家的路充满温暖,让我们的心团结在一起,是“爱”,鼓励着我要茁壮成长!因为有我,因为有你,因为有“爱”,我们会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力量!
二零一二年我毕业了,已经成长的我踏上与祖国一起强大的征途。对我来说,学好我该学的,做好我该做的,这就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好方式,也是对于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最好的爱的表达。
二零一九年我的祖国母亲即将迎来70岁的生日。在这个新世纪,我们的生活已进入了新时代,一切都变的那么“小”。这时,大家的生活都芝麻开花节节高。这都得益于我们伟大的祖国,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得益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奋斗精神。
我的祖国很古老,它有着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我的祖国很年轻,它才刚刚踏上通往美好未来的航路。我的祖国很美,那如画的风景,百看不厌。我的祖国很强大,因为它拥有无数坚强的儿女。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