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作文
生如夏花
有时候当浓稠的黑暗吞噬整片天空时,躲在狭小的屋子里,终不敢开灯,或许是怕灯光照射出本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悲伤。最终散漫在心尖的是孤独感。90后身上的标签数不胜数,但是真正了解90后的也只有我们自己,我们有独生子女的孤独感,也有在繁重学业压力下的挣扎。但是我们终会像生如夏花般灿烂绽放。
母亲把我降临在一个寒冷的腊月中,那天窗外的世界盖上了一层轻纱,洁白的雪花很是好看。母亲说当时见到我的第一眼便明白我会像生如夏花般璀璨。因为即便漫漫冬季冻结了窗外的风景,也没阻挡我遇见母亲的第一抹微笑。母亲说我会是个乐观的孩子。
夏花的绽放确实精彩,但这也来源于它的梦想。说到梦想,也真是个沉重的词,与梦想间的沟壑也在于“想梦”和“追梦”之间。跨过了重重障碍,到达梦想的彼岸便会有拥抱天地的畅快。但也不乏原地守候者,他们的落魄源自缺少夏花的灿烂。
梦想的追随是需要执着的,打败梦想的是时间么?不!齐白石27岁才开始学画画。打败梦想的是现实么?不!越王勾践能够充分反驳。有记者曾问科比,你为何如此成功?科比反问记者,你明白洛杉矶凌晨四点的样貌么?记者沉默了,科比又继续说,我明白每一天凌晨四点洛杉矶的样貌。如果再把一切都怪罪给时间和现实……其实打败你的从来都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人最先衰老的从来不是容貌,而是那份不顾一切的闯劲。如果现实是一座囚牢,那么也只有自己,能将自己救赎。梦想只存在想不想,并不是能不能的问题。
有时候拥有一个简单的梦想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努力去追随并实现,那也着实来之不易。那天去医院看望不幸发生严重车祸并左腿截肢的老师,医院里弥散着呛鼻的消毒水味,老师住在病房的角落位置,她消瘦了许多,真是件让人心疼的事。她对我们说了很多话,她是个乐观的人,即便得知要截肢时,也不曾泪眼婆娑,但是想到今后可能不再方便给我们授课时,她看着我们落泪了,深情地对我们说:“能够站在讲台上一向是我引以为傲的事,你们就是我的梦想啊。即便以后撑着拐杖,我也要再次踏上讲台。”那一刻我在老师身上读到了梦想的力量。给予我们每个人精神的支柱。
我们永远都不明白现实会在哪个时间段突然来个措手不及的大逆转,生活将你拉进无尽的深渊,挫折无情地践踏着你,下一秒永远只是一个未知。它或许会无情地击败梦想,但是只要我们的内心足够坚强,在心里也筑起一面墙抵御一切外侵。追梦者只要信念足够坚定,一切的磨难都会一一克服,随风飘去。
这一刻我又觉得梦想这个词的重量在我手中的分量又轻了一分,我清楚地明白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这粒梦想的种子我已记不得在何时种下,或许是在那年冬天母亲手上绽放着一只血红的蝴蝶,她还强硬地说“不疼”时候,也或许在父亲因常年拼命工作,拿着并不合格的体检报告单透露出无奈的表情的时候。我的心声悄悄地告诉我要照顾好他们,也想照顾天底下每位心疼自己孩子的父母。我是明白父母亲对我的苦心的,我也不甘愿看到他们的苦心石沉大海的模样。母亲说我会像生如夏花般璀璨,我想她是说对了,我会以夏花的璀璨作为我心灵上的依托,一步一步像蜗牛一样,背负着以“家”作为梦想,慢慢前行。我是那只身上散发着夏花芬芳的小蜗牛,我会享受沿路所赠于我的礼物和磨难,我同样也不会停止脚下的步伐。尽管走下去,不必逗留着,去采鲜花来保存,因为在这一路上,花自然会继续开放。
最后我在黑暗中摸索到了灯的开关,我轻轻地按动,橘色的灯光在我眼前铺满一片,我想我不再害怕应对我身上的悲伤,这种悲伤也只但是是来自于我内心对未来的恐惧与不安。我想用我身上夏花独有的璀璨去温暖和感染它。
前方有阴影,别怕,因为身后有阳光。
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照亮了大地,照亮了追梦者的梦想。也激发我对今后生活的热诚,“明天,你好”也是我应对未来的最好姿态,这一刻,我不再迷茫。因为我深知我生来便有夏花般的独特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