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抗击疫情的童话作文
今天是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一起在家的第13天,我很开心,因为爸爸妈妈很久没有这样陪伴过我了。我以为所有的小朋友都是这样的,但是,大姨家的弟弟就没有我这样幸福了,他已经好久没有见过妈妈了。我问我的妈妈为什么大姨不在家,妈妈告诉我,因为大姨要去工作,有更多的人比弟弟更需要她。
从小到大我最害怕大姨,因为爸爸妈妈有时会带着我去医院扎针,很痛。大姨和他们穿着一样的白大衣,有时候还很凶。每当我不听话,妈妈就会说让大姨来扎我。所以我总是不敢惹她。有时候还会偷偷和妈妈说大姨的坏话。
但是这一次妈妈很严肃,她告诉我,大姨是很厉害很厉害的人。我们的国家有很多很多人生病了,生病的人可能会死。死的意思就是再也不会和他们的爸爸妈妈见面了。而且健康的人和生病的人接触过,就也会生病。大姨就是在帮助生病的人,让他们好起来。也在保护健康的人,让他们幸福快乐的生活。我问妈妈:“大姨会生病吗?”,妈妈说不知道,但是大姨会好好保护自己的。妈妈还说,这个世界很大,有很多很多像大姨一样的人,他们离开了家人和孩子,和病毒做斗争。他们都是伟大的白衣天使,是和童话故事里一样的天使,天使可以化解世界上的苦痛,可以给人们带来幸福。
妈妈还说,天使中有一位大天使,是一位和蔼的老爷爷——钟南山爷爷,他在带领所有的天使一起战斗,钟爷爷说只要我呆在家里,经常洗手,我就是在为祖国做出贡献。我会好好做的!
虽然有时候大姨很凶,但是我不希望她生病,我想快快长大,成为像大姨和钟爷爷一样的天使,治病救人,给人幸福。我学会了一个新的成语——“众志成城”,就是说,我们一起努力,我们的国家就不会生病啦!让我们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