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好习惯成就大未来,养成好习惯终身受益,我就养成这样一个爱读书都好习惯。
我的这个好习惯是通过一件事养成的。在一个假期,我的姐姐过生日,让我去参加她的生日聚会,我爽快的答应了。去到姐姐家,我看到姐姐的同学非常多,她们大部分都带了一本书,我正想问他们,到底为什么要带书呢?可是被我姐姐的话打断了,姐姐说:“我妈妈可是大饭店的厨师,让你们尝尝我妈妈做得拿手好菜。”我们不由自主地咽了咽口水。阿姨要做饭了,让我们等一会儿,可是我却看到这样一幕,大部分的姐姐们拿起了自己带的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了。我问一个姐姐:“我可以一起跟你看吗?”姐姐却说:“书柜里有很多书呀,你随便看!”于是我挑了一本认真地看了起来,越看越入迷,从此,我就非常喜欢读书了。
记得有一次,那应该是暑假,我们一起坐火车到山东玩,一路上青山绿水,水天一色。我们在床上玩了一会儿,突然想到了我得看书,可也同学们又要喊我一起玩游戏。张朕辉喊道:“徐瀚宁,快下来玩三个字。”接着,张朕辉拿出五个芒果,说:“共五局,谁胜一局给谁一个芒果。”我和他玩了一会,我假装肚子疼,妈妈看着我,很担心,我偷偷告诉她,我想看书。妈妈非常开心,就告诉小伙伴们让我休息一会,我躺在床上认真的看起书来!
在书的海洋里,让我知识越来越丰富,让我学到了平时不懂不会的东西,陶冶了我的情操,我养成这样一个好习惯后,别人都说我是个爱读书的好孩子,妈妈听了非常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