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教师节的小学作文
20__年9月10日是新一年的教师节,是我们走入初中学习生活的第一个教师节,我感到非常的激动,我也在苦苦思索着自己为教师节献一份什么礼物好呢?在教师节给我的各位新老师献一份什么礼物才能表达我的心愿呢?
起初我本想按照小学时的习惯,给老师们分别写一封感恩的信,再做成精美的贺卡,献给老师,把自己对老师的感激、感恩的肺腑之言流露在字里行间,镌刻在老师和学生的心间。星期天我去书店买了一大摞精美的贺卡,用最公正的仿宋字体一一填写好后装入书包,心里美滋滋的等待着教师节的到来。
学校教师节的准备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着,我得知学校要组织给老师进行一次隆重的献花仪式,我心里又多了一层花絮,我先后得知有的班级在动员捐款,再有班干部去统一买花来献给老师;有的班干部干脆要求每个同学买一些花来交给他,由他收集起来再统一献给老师,总之各班的鲜花准备活动花样翻新的不断升级着,我如何是好?
献花,我起初也想参加花多、花艳、花香的献花竞争行列。给同学们下达买花的任务,我意气奋发的大步走上教室的讲台,环视教室一圈,看到同学们低头在作业本上忙碌的身影,我顿时冒出一身冷汗,啊!我这是想要干什么?我这样做不是为教师节争光,而是给教师节添乱啊。同学们如此辛苦,我何增没有体会,同学们的家长又是如何的忙碌,我也可以联想到。我这位代班长的一句豪言壮语将会给多少人增添难以想象的麻烦。我看着千姿百态的同学身影,同学面孔,欲言又止,于是又默默地走下了讲台。许多同学猜出了我要讲什么?但他们不知道我为什么又低头走下讲台来……
教师节给老师的感激是每个同学发自内心的活动,强迫鲜花只能起到反作用,我要独自承担起这一重任,委托自己的爸爸请假出去买一束最鲜艳,最名贵的花来,让我在学校的献花仪式上好好出个风头,给我的老师好好一个风风光光的镜头。
我焦急的在家等候着爸妈的归来,直到晚上8点钟左右,爸妈才风尘仆仆的从浦东新区下班归来,精疲力尽的走进家门。我想买花在教师节献花仪式上出风头的信念瞬间凝聚定格在心头,又逐渐烟消云散。
我默默的走进书房静神凝思,明天的献花仪式一定是鲜花似海,盛况空前。献花活动后的办公室一定是花束成山,花香醉人。这样的情景不过也就是几天时间,我为什么就不能另外开辟一条思路呢,买一束能够插在老师的办公桌上既不影响老师备课,也不干扰老师批改作业的仿真花献给老师呢?当其它鲜花退去的时候,我们班的这束花仍旧娇艳的在哪里开放时,那时我的老师会有多么幸福,他的心里一定是美滋滋的,因为那是教师节班级同学亲手在隆重的教师节献给自己的,花朵中凝聚着全班同学浓浓的师生情谊,那花里蕴藏着多么深厚的师生情谊啊!
20__年9月10日上午,我双手捧着一束精美的仿真花束,在庄严而又隆重地献花仪式上,把我手中的这束仿真花恭恭敬敬的献给了班主任朱老师,台下立即传来一阵嘻嘻的笑声,因为我献的这束鲜花实在显得太小了,在成捆拥抱鲜花的其他老师面前,我们的朱老师把自己手中的这束太不起眼的仿真鲜花高高的举过头顶,甜蜜的微笑着走下主席台,非常珍惜的把它插在办公桌的左前方,与其它的鲜花争芳斗艳。
一天、两天、三天……最后办公室里唯有我们班主人朱老师的办公桌上仍旧开放着一束鲜艳的花,每天清晨我们的朱老师走进办公室的瞬间,总是笑眯眯的看着这束教师节同学们献给他的花,全班同学们那些可爱的笑脸一个个从眼前活龙活现的闪过……
9月10日教师节,您的真谛,您的内涵,你的花絮,您的生命将会以一种什么样的面孔一年年,一届届的向前伸展?尊师重教的活动将会以一种什么样的路径真正把师生间的深情厚谊铸造熔炼?感情——友谊——相互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