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是谁陪我栉风沐雨,静看春花秋实?是谁,为我驱寒散热却独自承受坎坷?是谁忙里忙外、脚步匆匆?是谁日渐苍老、为我面容憔悴?我感觉到了,那是我的妈妈——我慷慨的母亲,慷慨到把母爱化成光环,永无终点;我感觉到了,那是我的妈妈——我吝啬的母亲,吝啬到只愿一个人咀嚼生活的艰辛,永不言悔。我的调皮偷走了您的年华,却化作细密的皱纹和两鬓的白发。此刻,您正在考场外焦急地向我的方向张望吧。妈,想起您的付出,您的鼓励,想起这日日夜夜的您的陪伴、您的牵挂,此时女儿的心里真的很感动。今天我就让我把这些许欣喜、些许历练后的飞翔化作满篮、满世界的春光送给您。这么多年来您的忍耐与坚持,您的不朽的无私的爱,让我懂得了什么叫感恩。
小时候我是神的宠儿,是天之骄子,生活对我而言翻来倒去都是蜜,于是我霸道、任性,一切小性子我都有,孰不知这温暖舒适的成长背后是您一点一滴的生命透支,这透支的大部分是为我一个人;孰不知我还挑三拣四,经常跟您叫板……再大一点,我在外读书,才发现生活不是我想的那样顺利。在学习、生活上,我经常会慌乱失措,每当看到别人有妈妈接送,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才后悔以前不懂事、不懂得珍惜;尤其是临近中考时您每个星期天都为了省钱不坐车,而是翻过学校的后山给我送饭。当我看到您写满期待欲言又止的表情时,我真的很心疼。您送的饭菜一次比一次有分量,我不能想象您在途中是怎样鼓励自己向上爬的。转眼就要高考,妈,是不是老天心疼天底下的母亲才让时间过得这么快?您又忙碌起来了。每当我放假回家,老远就看见您在门口等待,接下来就是变着花样为我下厨,晚上我做功课做到多晚您就陪到多晚……
我已记不清有过多少这样的日子,也不知道寒冬腊月冰封了我多少积蓄的力量与您的渴望。高中生活单调而枯燥,却又是毛毛虫变成美丽蝴蝶翩翩而飞必不可少的过程。于是我学着适应,左手是坚持,右手是你们的牵挂,中间是在坚韧与忍耐、宽容与感恩中洗礼的成长。冰心曾在《一日的春光》里说:“这九十天的冰封,只为这一日的春光!”妈妈,百部我已走好了九十九,等跨过这一步,我为你准备的将是一生的春光!
天底下的子女们,亲情已不仅仅是“临行密密缝”的关怀,不仅仅是“雨中黄叶树,灯下白头人”的守候,更多的时候,“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回时有明理而不说”,它似大海静水流深,最深的爱里你是看不到浪花。同时,亲情又是一根长线,线的这头有父母的付出,另一头就需要我们的感恩与尽孝,在这样明媚的日子里,让我们提篮春光,去看妈妈——让她看到我们的蜕变,让她们的努力化作了一世界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