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这个词对我们来说不陌生,但是,它不会永远不陌生的,因为人人都知道,它迟早会流走的,因为时间在流逝。因为青春会流逝,所以我们才更应该去珍惜它。
其实,珍惜青春的最好方法就是去享受它,合理地利用它。一个人的青春是用什么也换不回来的,人的青春,可以说是人生最精彩的时段了,在那时,你会接触到很多,因为在青春的时段里,你会感到世界既是陌生的,又是很丰富多彩的,这个时候,你不知道下一步是什么,你只知道去尝试,尝试就会有结果,这个结果有两种――令你满意的和令你失望的,但只要结果一过,你就不会再去想它了,你也不应该去想它了――前面的路不短,留给以后的大脑吧。但是,就是因为不去怕结果,就会使你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
这样,很多事情又会重扳,可这时的你却不会感到单调,而是感到亲切。青春是很短暂的,因为在青春期,你总是觉得时间太少太少。但这段短暂的时间里,又是很美丽、很奇特的。因为,这个时候,看到的东西都是新的,这个时段的人确实也需要接触很多新的东西,这时,人最想做的就是创新,因为只有创新才能满足自身所想,但是,有时既使创新也不可能满足――青春时的愿望太大了。
在短暂的青春里,人需要的是活力,和中年不同,他们更需要一颗被放飞的心,而这颗心正是时代前进的主要的力量,因为那可能就是人类最终的需求。青春不容浪费,因为浪费过的青春不完美;青春不容单调,因为单调的青春不精彩;青春不容束缚,因为束缚过的青春不理想;青春不用摘抄,因为摘抄过的青春不属于我!珍惜好青春的人,那就是完美的人,其实,青春时的错误,是以后成功的基础。
如果青春时感觉不到那时的快乐,到以后再明白,那就太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