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就像一艘漂泊浪尖的孤舟,即使存在着,却是那般渺小,那般漂泊不定。即使一个浪花,也可以万劫不复。
我偶尔站在海边看海,一直幻想着看到自己的那只小舟。妄想站在神的角度窥一下我的希望。远远的望着,细细的观着。终于,在眼红神松之时。瞧到了那一角船边,再定睛,一个浪花袭来。船沉了,希望,破灭了。
于是,不甘落寞的我。试图去造一艘属于自己的船。可这注定是一条艰难的道路,粗糙的树木磨伤了我的双手,岁月带走了我的青春。只留一头花白!于是,我佝偻的身躯却在已无法驾驭起这气势非凡的的小舟了。
泪水迎着枯涩无光的乱发一溜儿的滑了下来。我在也不懂!
希望总是这样,一次次的诱惑着你向前奔驰。使你不顾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向前向前!可就当我们自以为抛弃了所有所换来的希望近在眼前的时候,他却又像一阵风儿似得。滑向天际,空留你一人,在这里,后悔。
我们总是这样,倔强的像头驴子,看着前方的食物。一次次的冲着前方跑去,头也不回。或许,这就是我们。
我向来是乐观的,即使别人握着滴着水痕的试卷在我的眼前炫耀时,我也不过是笑笑。因为,就像老师说的‘你现在能作弊,真正考试时能作弊吗’可是,他们依然是目光的焦点。因为,真正的考试,未曾有过。
可是,为什么我不能。为什么我不能用着一层黑布,蒙上自己的心。露出‘阳光’般的微笑,冲向老师们大叫“你看,我也考得不赖”
可是,我似乎真的不能。我很蠢很蠢,蠢的不足以享受快乐。真的不会,我的双手很小很小,小的不足以遮盖内心。
于是,我始终哭泣。
是不是像鲁老头说的“这个世界很黑,黑的没有尽头”
这是我的世界么,我就像一条躺在锅里的鱼儿,被那滑溜溜的油一点点的煎熬着。
是不是所有的青春都是这般,我不懂,不懂世界的决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