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励志为话题的作文:白马过隙的青春里
青春就如白马过隙,只是眨眼之间,却用后半生去怀念;青春就如一场大雨,即使淋感冒了,也会期盼回头再来;青春就如一曲离殇,尽管结局惆怅,却令人百听不厌。
听,夜莺在用歌声祭奠青春,她的歌声如此悲伤,猎人微微皱起了眉头,随即转身,离去。
看,昙花在用她那优雅的姿态诠释着青春,她的身姿如此曼妙,女孩微微垂下了眼眸,随即转身,离去。
闻,栀子在用她那诱人的清香控诉青春,她的气味如此淡雅,伐木人微微勾起了嘴角,随即转身,离去。
青春,让小孩迫不及待,让少年不能自拔,让老人无可奈何。青春,有缄默的泪,有放肆的笑,有忧伤的疼,有眷恋的甜。青春就这么多年,人生的三分之一,却开出了最妖艳的花。如果你还没步入青春,那就憧憬它吧,它是那么难以捉摸;如果你正值青春年华,那就珍惜它吧,它是那么短暂;如果你已经历过青春,那就记住它吧,它是那么美好。青春值得铭记,因为那里有许多人,许多事,不管何时提起还是能拨动心弦。
还记得吗,那个人放学后对你说:“数学你的,语文我的,英语一人一半,速战速决。”还记得吗?那个人趴在你的座位上,跟你说:“某某今天考试作弊,被老师看到了。”还记得吗?那个人跟你抱怨作业太多,老师太坏。还记得吗?某个午后,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斑驳的课桌上,你趴在上面,享受这难得的片刻安静。还记得吗?作弊时会心惊胆战的观察老师那锐利的目光。还记得吗?下课时跟那个人一起站在讲台上大声歌唱,看到老师来了时的惊慌。还记得吗?每天跟你黏在一起的那个好朋友。还记得吗?班上最淘气却最受人喜爱的同学。还记得吗?那个考第一却依旧抱怨老师的同学。还记得吗?那个很旧的课桌上深深刻着的名字。
那一切的一切,你还记得吗?还记得吗?在那个白马过隙的青春里,那些肆意飘扬的身影。
青春、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