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作文800字范文
流金铄石、层林尽染的盛夏又在“狼籍残红,飞絮蒙蒙”的诗情画意中姗姗而来。望窗外,“绿树阴浓夏日长”,芳草如茵、翠柳如眉,潇潇洒洒地洋溢着一派翠色欲流的勃勃生机。美不胜收的世界,无时无刻不萦绕着这鲜嫩欲滴、楚楚动人的抹抹新绿;无时无刻不回荡着大自然献给大家沁人心脾的天籁之音。绿色,是大自然首当其冲的馈赠,更是只属于大自然的精妙绝伦的佳作。殊不知,这看似司空见惯的绿色对于我们的生活也是举重若轻的,当我们的心灵失去了稍纵即逝的绿色,那取而代之的将是触目惊心的污浊,我们会在浑然不觉之中失去夙兴夜寐的锦绣前程。
步入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时代,我们更不能遗失举足轻重的绿色。生活中失去绿色,便失去了对生活的热爱与信心,你会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变得索然无味、平淡无奇,平日里奔波劳累、马不停蹄的动力也荡然无存,你会将万事万物都看得一文不值,也会在空空如也的生活中迷失自己,失去弥足珍贵的亲情、友谊,甚至一贫如洗,家徒四壁;学习上失去绿色,便失去了动力,你就会裹足不前,不思进取。你唯一所想的便是如何投机取巧,不劳而获、坐享其成,但毕竟是“思而不学则殆”的,你会让自己的学业“行成于思毁于随”,功败垂成、前功尽弃,让转瞬即逝的年华伴你虚度此生;事业上失去绿色,便失去了工作上的执着与热情,你会与同事之间互相猜忌,尔虞我诈。
绿色是什么?是自然的生的与自信,是朋友之间友谊的冲调剂,是学习上水滴石穿、锲而不舍的精神,是生活中宁折不弯、坚韧不拔的信心。绿色,是茫茫大漠中的绿洲,它令我们的生活鸟枪换炮、辞旧迎新;绿色,是凄清的寒夜中的一盏红烛,它给我们温暖,让失败后的累累伤痕了无痕迹;绿色,是我们饥渴难耐之时的一眼清泉,它给无所适从的人们雪中送炭,让人们未卜的前途能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现在的世界,有太多太多的人将绿色视而不见,置若罔闻。以致于有了这些花天酒地、醉生梦死的贪官污吏;有了这些祸国殃民、不择手段的不法商贩;有了这些小肚鸡肠,国难当头之时也一毛不拔、自诩为君的“铁公鸡”。还衍生出了那些怀才不遇的人们,怕寻不到意气相投的伯乐而饮恨终生,不思用自己的真才实学、文韬武略换来前程似锦,而是靠自惭形秽、自欺欺人的送礼去搞关系。即便是掩耳盗铃,侥幸成功,只会去坐井观天、哗众取宠,也同样得不到重用。更有甚者,索性断章取义,妄想一步登天,直接有恃无恐地让自己名门望族的亲戚施以援手。
机关算尽,也只能落得个华而不实、待价而沽的骂名……
绿色,注定了未来的生活。让我们为自己的心灵缀上点点新绿,为自己的未来锦上添花,不虚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