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作文800字范文三
燕草如“碧”丝,春风又“绿”江南岸,映阶“碧”草自春色,春来江水“绿”如蓝……在这些千古流传的诗句中总隐隐约约的点缀了一个字——绿。绿字似乎带着一股旋律飘进春,伴着一缕缕清香,然而却虚无缥缈,这就是绿的原汁。
在我儿时的童话故事幻想中,“绿色生活”是——在一片茂密的树木丛中,绿影婆娑,芳草菲菲,在灌木丛中有一个简陋的小木屋,木屋似贪婪的吸取着绿的原汁,它被绿所包围,它被绿所填充,处处弥漫着绿的清香。这令人赏心悦目的绿占据了我幼小的幻想,这生机勃勃的绿融入了我天真的梦想。大自然给予人类最美好的点缀莫过于“绿”了!可是毕竟“流水落花春也去”,幻想终究是儿时天真的表现,终不是现实,抬起头来,天依然泛着袅袅青烟,水依然涌动着层层泥沙,地依然显示着处处断痕……现代化的科技使我们的城市变化很大,在宏伟壮观的小区规模中,我们也可以看到绿的身影,可是你是否在赏绿的过程中感受到它旋律的清香?毕竟这些都是人工化的规模设计,终是没有大自然中的好,细细体会近些年的变化,绿色似已经初步涉及在我们的生活中,但是这是绿色生活吗?我不以为然,以下是近些年的城市变化的代价:
1.姓名:长江
症状:曾经年产量高达160万公斤的鲥鱼如今已难在长江流域觅见踪迹,全江已基本捕不到鲥鱼。
病因:由于长江水体污染日趋严重,捕捞强度过大等原因,长江鲥鱼资源严重衰退,趋于灭绝。
2. 姓名:黄河
症状:水量显著减少,导致下游河道的萎缩。
病因:气候整体转暖和生态持续恶化。
这些耸人听闻的消息,不由得使我质问:我们的“绿色生活”呢?真的,我们是否应该去深深反思一下,我们换来的经济发展,初步涉及的绿色生活家园的代价是我们人类的生存基础!
还是回到我儿时的幻想中较好,蓝莹莹的天,绿莹莹的水,一切都散发着一种清香,我珍惜这一切的绿,欣赏着这一切的绿,真的它们都是使人能净化灵魂的气息,纯洁无瑕,让人在其中进化,这是梦,不过更准确的说这是未来的景象,因为我相信梦定会“梦想成真”!
绿色的大手扼制了刀斧的匆忙旺盛的生命,驯服了山洪的肆掠,绿色的世界里回荡着欢快的笑声构建着文明社会的家园绿色的天地中跳跃着青春洋溢的身影 ……让我们一起惜绿;赏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