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历史考试反思
历史是中考考试重点考察的科目,但是很多初中生都不知道如何利用历史测试记忆历史知识点。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学大历史教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初三历史考试反思。希望对你的历史学习带来帮助。
这次月考是我出的题目,在这套试卷中,我经验的缺乏体现无余。首先是难度没有把握好,题目太容易,不能体现层次。其次对知识点的分布也不尽如人意,下册的内容其实应该更多一些,特别是世界格局的问题上,应该加大比重。当然,在考试中还反映出了学生其他一些问题,比如说:
1、回答问题不规范,这次我们第一次采用了答卷的方式,按照中考模式进行答题。但是很多学生涂改较多,且字迹潦草。
2、对知识点掌握的不牢靠,比如说,很多同学把二战爆发的标志写成了萨拉热窝事件。这是把一战和二战弄混淆了。
3、审题不清,答非所问。这个问题可以说比较普遍。这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复习过程中加强训练。
4、答题缺乏条理,不能踩点得分。这也是一种答题习惯的培养,我们会在后面的教学中加强这方面的训练的。
初三历史考试反思,就是上面文章中为同学们带来的知识讲解了。希望你在学习历史知识点的时候,利用我们带来的知识记忆历史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