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不到一个月,我就迎来了初三第一次的正式考试,这次考试不知道是题量大还是第一次用答题卡的缘故,心里总是有些许不踏实,不知道自己这次究竟能表拿出什么样的成绩来回报自己、老师和家人。回想起自己考试时的忐忑不安和自己考试前复习时的不紧不慢,我就有些想不明白,为何一个人可以拥有这样变幻莫测的情绪,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场合,总是有着不一样的感觉。
这次考试,让我明白了许多,自己的付出与收获不一定成正比,但是有付出一定有收获,不付出却一定没有收获。虽然这次数学题感觉比较简单,可是,感觉简单也正是因为自己平时日积月累的做题和复习概念,在没事干的时候,花在数理化身上的时间明显要多一些,反倒是在语文英语这两大主课身上不肯多下一些功夫,也正是因为自己的这种惰性而造成了英语考试感到异常困难,十二选十也没有写完,其实自己在考英语之前就应该想到,日常在被一些单词的时候都是如此懒惰,又怎么奢望进步呢?所以,也正是考场上那种忐忑不安的心情让我深深的感到不能出现所谓的偏科这种情况。要让自己的各门功课都均衡的前进,不管是缓慢还是飞速,总之都不可以退步,因为自己已经别无选择。
迈入初三的门槛后,眼前的风景变幻无穷,可是随之而来的挑战也是愈加的困难,一次又一次的考试,带来的到底是收获,还是困惑?如果真的想让自己的付出一定有回报的话,就不能永远只是在表面上去付出,而是要真正的扎扎实实的钻到学习中去。别到最后,发现没有付出的时候却又回首说什么遗憾。一些东西,不能等到失去了再后悔,时间也是这样,不能等到它流逝了再去后悔自己的当初。在初三一开始之际,就需要发奋努力,去改变一切。
一切都是平等的,如果没有付出而坐等山空,那么一定就会遗憾终生;但是要是多走几步兴许就会发现一片“新大陆”一座新的高山,一个昌盛的小城。现在我就是这样,虽然想往前大踏步的走甚至跑步去找一片新的、更好的地方,可总是走一走歇一歇,不管我走的速度有多快跑的有多迅速,但也终究像是龟兔赛跑般,跑一跑歇一歇,最终依旧是要被超过,别以为乌龟的速度慢,可是它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往前走,并且从不怠慢、从不言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