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wnzmb.com--作文选】
明明白外围一片狼藉,依旧选择要拼命努力,让这些利石磨砺软肋,成就铠甲,从一无所有的黑暗走向收获满满的光明季节。
想要收获靠臆测是妄想,更多的是自我努力步步为营。就如将要到来的光棍节,本是最痛苦的“Bachelor”呻吟日子,“马爸爸”团队偏偏来了一场头脑风暴,让着个痛苦的日子成为了“11.11”购物狂欢,节日有了被期待的感觉,人们有了被需要的爱意。
那些光鲜亮丽的背后都一样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艰辛,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应当多多少少争取一下。毕竟此刻的自我本事太弱,暗自怜惜,无异于大海中滴泪,根本惊不起一丝波澜,仅有不断成长,然后乘风破浪。
锻炼,是一种意识到不足,而选择的长征方式,即使目前面临千般万难,可也胜过那无能的逃避。
可能在目前看来自我还属于愚钝的一个,我自诩学习了渡边淳一的“钝感力”,超脱于眼前那些蝇头小利。正如想要更大的收获,此刻就要耐得住空虚,心理承受得了过山车般的落差,这样才能成为人生的投资赢家。正如比尔盖茨的老搭档查理·芒阁理念“赚快钱不如做稳定、多样化的投资和放长线钓大鱼方式值得推崇”。
转眼我们都到了二十几岁的年纪,各自为生活而疲于奔命,有些人选择在一线城市打拼,早上挤地铁晚上挤出租屋,应对扑面而来的生活压力,疼痛却欢乐着;有些人选择就在自家小县城,谋得公务员铁饭碗,拿着不高不低的工资,享受却担忧着;还有人选择了海外,如小强般有些顽强生命力,流泪却被羡慕着,不管是怎样的选择,只要坚持向善之心,时间会是完美的见证者。
就如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在京都瓷厂工作时,每一天应对自我不喜欢的陶瓷化工,始终不给发工资,也曾使得他一度迷茫想要逃离、想过当兵、混黑社会,好在最终安静沉淀下来,默默地顺服生活给予他的安排。在濒临破产的厂房,将锅碗瓢盆家具都搬进了车间,下定决心好好钻研。很多读取外国先进知识书刊,最终发现用松香作“美橄榄石”黏合剂的新技术收获“bulkorder”,将销量翻了好几翻,最终使得濒临破产的企业走向世界500强。
借着这股学习热情,他一鼓作气又创办了日本的第二通讯运营商KDDI,相好比联通于国内的存在,并将其推向世界500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让工作尽量压榨自我刷存在感,等哪天成为无可代替的存在,就会发现原先只是每一天多做了一件小事,最终积累起来就是遥不可及的优势。
正如稻盛和夫78岁时因罹患癌症被切除三分之二的胃,但国家请求他拯救濒临破产的日航时,他毫不犹豫答应。在接下来一年时间大刀阔斧的改革,调整人员结构和工作方式,最终又一次创造了世界500强的奇迹。三次不可思议的经历,就是工作最好的修行方式以及用心做事总会有不一般的收获最好的诠释。
现实的残酷,竞争的激烈,家庭的羁绊,生活的压力,每一个都是一座五指大山,落在心头挡住去往前方的道路。现实就像一杆天平,想要收获更多,就要让天平更倾向你,那么要做的就是足够的努力去增加砝码,同样也会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习惯每日早起奔跑,习惯衣服上汗水从未干过,习惯被各种条条框框束缚,因为实力不够,所以只能悬梁刺股。实力不足以支撑野心,即使跌到遍体鳞伤,在角落默默舔舐伤口。生活带给我们的,要默默承受,将所能努力的,都去实现,愿不能改变的,都能释怀。
还是满心期待,每个时候坚持一份惊喜,让这个收获更有期待感,很憧憬这个未知的瞬间。其实,收获的最喜悦不在拿到成果的时刻,而是对那个可能发生的完美场景无限遐想过程,那是一种满脑子都是多巴胺和苯乙胺的分泌物,成为甜蜜的负担。
很多事情都需要不断积累,正如感情一样,如果难以走近彼此内心,那可能就无法成为想要的样貌,坚持钝感力和饥饿感,去应对生活。
收获体验是怎样?曾苦苦找寻。我从未想过自我能拥有一段感情,有包容的性格,有相似的憧憬,有共同语言,她有太多我不具有的东西,包括勤奋、淡然、包容。先前总觉得必须要条件优越才能驾驭一段感情,大错特错了,感情本该就是两人拥有互补优势,而非一方太多强势,而另一方长期受到压制。一时的忍受,像暴风雨前的宁静,长期的累积终会导致情绪火山爆发,没有一段感情是只依靠一方付出就能长存,就如两人聊天,如果对方每次只回答“嗯”“哦”草率敷衍,那可能就会认为对方没有兴趣,也不会再强行尬聊,只能默默离开。
原先想要收获就像感情,必须同时付出,用心去经营,找到生活里的“樱桃”,每一天创造些惊喜和浪漫,让平淡的生活有丝丝悬念,日子才会有所期待,耐心去津津有味细嚼慢咽,方能品尝到收获的果实。(作者: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