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励志作文篇三:蜗牛的坚持
五月即将过去了,六月就快到了。天气也逐渐炎热起来。这几天,天气越发闷热,整个大地就像一个封闭着的烤箱,让人感到连呼吸都十分困难。今天,好不容易,天空中落下了一颗颗豆大的雨点,顿时,这雨水把整个大地都冲洗了一遍,驱散了闷热,赶走了烈日。整个世界是如此美丽。
中午,雨下得越来越大,远处的小河里,雨水打在河面上,溅起一朵朵小水花,荡起一圈圈涟漪,仿佛是打碎了河姑娘的镜子似的。我站在窗前,正津津有味地观赏这美丽的景色,突然,一只小小的蜗牛出现在我眼前的窗户上。这使我吓了一跳,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要知道蜗牛的爬行速度比我们人类慢几万分之一,甚至更少……可它却依靠它自身的努力,爬上了二楼。
二楼,对我们人类来说,那是轻而易举,得来全不费工夫!可它是一只蜗牛,是一只几乎是世界上爬得最慢的昆虫,二楼对它来说肯定是高不可攀!可它却从容不迫地爬了上来。它真是值得我们敬佩!
我仔细地观察这只蜗牛,它长得很普通,没什么特别之处。与其他蜗牛差不多,但它却拥有着其他蜗牛不具备的优秀品质。外面的雨还在不停地下着,“噼里啪啦”地打在窗户上,打在蜗牛身上。可蜗牛却丝毫不顾这风风雨雨,而是慢慢地拖动身体,一点一点蠕动着。有时,它爬累了,便会停下来歇一会儿,可没几分钟的功夫,就又开始了。它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着,不管前方是什么,都无法阻挡它的决心。难道蜗牛这种目标专一,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是难能可贵的吗?
我们面对生活也是如此,不能遇到困难就退缩,而要勇敢地去面对困难,并想办法战胜它。“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人的一生总会有困难,但我们只要努力,只要刻苦,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有一生都努力向上,勤勤恳恳,坚持不懈,顽强不屈,我们才会登上生命的顶峰!
雨渐渐听了,太阳伸出千万只金手,撕开了朵朵乌云,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此时,蜗牛仍然一步一步缓慢地挪动着。我不禁被它那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感染了,情不自禁地向蜗牛祝福:“蜗牛,加油吧!只要你不放弃,不气馁,我坚信,你一定可以爬上最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