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精神的励志作文800_关于蜗牛的励志作文
在静谧的夜晚,我曾仰望过那宁静的星空,让我的心感受到它的美丽;我曾仰望过那一株牵牛花,它把我从痛苦中拉出,感受他的坚强;我曾仰望过一只蜗牛,使我深深体会到了它的坚持不懈,让我再次充满了信心和对美好未来的渴望……
我曾仰望那墙壁上的一只蜗牛,它的那份坚持、向上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
绵绵的细雨“播撒”在人间的大地上,微风吹拂着,带不走一丝夏日的燥热,刚刚得到考试成绩成绩的我,心情如同这绵绵的细雨一般,思绪万千……曾经,我也有过放弃,但我看到“牵牛花”之后,我又坚持下来了,可这次……。考试成绩让我的心不由得“碎”了。
我拿了一把雨伞,漫步在这丝丝细雨中,好让这“冰冷”的心好受一些,走着走着,,看见一只蜗牛在墙上在吃力地爬着,我感动到十分的好笑,我蹲下来,看见它小小的身躯,背着一个重重的壳往上爬,面对着风和雨的拍打,依然坚持地向上爬,我轻轻地抓住了它,它猛的把头缩进了壳里,我把它放在了墙角,它开始伸出触角,观察到周围没有什么危险,才大胆地把头伸了出来,开始慢慢地移动着柔软身体,沿着墙,继续往上爬,我心中暗暗地嗤笑道:“别逞能了,就凭你?也会成功吗?”
接着,我再次抓住了它,又放在了墙角,我心想,这回你不会那么执着地再往上爬了吧?再怎么执着,怎么坚持,对于高大的墙壁,它这么做是徒劳的!于是,我静静地盯着它,等待着它离开远去的时刻,只见它再次移动着渺小的身躯,又一次地爬向了墙角,我愕然住了,小小的它,竟让有如此大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而我,一遇到困难就要放弃,而小小的它——蜗牛,再大的宽难都坚持着,向上、向上、再向上!它那种坚持,永不退缩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它那种精神,把我从考试的绝望中拯救回来,让我再一次充满着自信去面对着将来的种种困难……
我曾仰望一只蜗牛,他让我懂得坚持向上,让我变得自信起来,不要轻易说放弃!
人,总要仰望点什么,哪怕是一株小草;一株小花;一只蜗牛。只要能记起你心底的波澜,当你仰望时,一种巨大的力量在你心中涌起,哪怕仰望一只蜗牛。
我仰望,那一只蜗牛……